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
2020-04-24 13:0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23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3日10時(北京時間2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3657例,達到254479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689例,達到17569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4日9時31分,全球確診病例達2707356例,死亡病例為190743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868395例。

  新聞事件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當天新增治愈病例3033例,新增確診病例2646例。這是意大利疫情爆發以來新增治愈病例數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顯示疫情進一步好轉。

  法國總統馬克龍23日表示,法國實施解禁措施“將不會以區域化的形式進行”,改變了其日前所説根據不同地區受疫情影響的程度逐步解禁的計劃。

  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表示,減少新冠疫情影響、降低社會經濟損失,是俄羅斯當前的首要任務。

  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2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瑞士國內生産總值預計萎縮6.7%,為1975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美國海軍23日説,停靠關島的美軍核動力航空母艦“西奧多·羅斯福”號官兵已全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840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其中4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美國國防部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截至23日清晨,美國各軍種共有3725名現役人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2例。其中,美國海軍感染病例最多,為1366例。

  停泊在日本南部城市長崎的意大利船籍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23日又有14名船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前,這艘郵輪已有34例確診病例。這48例病例目前被計入日本累計確診病例數中。

  土耳其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例。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23日表示,土耳其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116例,累計確診101790例。

  秘魯目前疫情嚴峻,已成為拉美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幾日秘魯每天新增確診病例1500例左右,主要集中在人口密集的首都利馬。秘魯總統比斯卡拉23日宣布,將全國緊急狀態期限再次延長,至5月10日。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警方23日發表聲明説,“紅寶石公主”號郵輪獲準于23日下午離開悉尼以南約100公里的肯布拉港,隨後將離開澳大利亞水域,但聲明未介紹該郵輪的目的地。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3日報道説,與該郵輪此次停靠相關的新冠確診病例目前累計超過600例,約佔澳全國累計病例數的10%。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23日向津巴布韋移交了捐助的首批醫療設備和物資,以幫助該國抗擊新冠疫情。在總統府舉行的移交儀式上,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對中國政府的援助和支援表示感謝。

  中國醫療專家23日與敘利亞衛生官員和醫療專家舉行視頻會議,分享中方抗擊新冠疫情經驗。敘利亞衛生部副部長艾哈邁德·哈利法維表示,敘方專家通過交流從中方獲得不少有益經驗,此次會議非常及時和重要,解決了當前敘方在新冠肺炎診治方面遇到的問題,希望今後雙方建立定期聯繫交流機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全球疫情簡報:意大利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