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譴責土耳其戰機越境空襲庫爾德人難民營
2020-04-17 03: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4月16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戰機15日越境空襲伊北部庫爾德人難民營,並造成兩名婦女死亡。

  聲明説,伊拉克外交部強烈譴責土耳其發動襲擊,給伊方造成生命和財産損失。伊外交部長召見了土耳其駐伊拉克大使,向其遞交了抗議信。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5日發表聲明説,一架土耳其戰機當天向伊北部城市摩蘇爾東南約100公里的一個庫爾德人難民營發射火箭彈,造成兩名婦女死亡。

  另據土耳其國防部15日説,土耳其戰機在伊拉克北部的一次反恐行動中打死4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土耳其仍將在這一地區開展反恐行動。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土耳其將該組織視為恐怖組織,多次越境對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目標進行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伊拉克譴責土耳其戰機越境空襲庫爾德人難民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