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國確診病例數超60萬
2020-04-15 10:5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 14日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4日10時(北京時間14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1779例,達到1844863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69例,達到117021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1680例,達到176116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69例,達到11367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4日19時(北京時間15日7時),美國確診病例升至602989例,死亡病例達25575例。美國是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新聞事件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宣布,美國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他説,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繳納超過4億美元會費。當天晚些時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世界衛生組織必須得到支援,這對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努力絕對關鍵。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4日發布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衰退程度遠超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下滑,為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糕的全球經濟衰退。報告稱,新冠疫情引發的公共衛生危機對經濟活動造成巨大衝擊。

  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14日發表聯合聲明説,應對新冠疫情,國際社會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至關重要。

  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在歐亞經濟委員會最高理事會關于新冠疫情的視頻會議上表示,國際社會只有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才能有效抗擊疫情。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14日説,根據對新冠疫情的最新評估,奧政府將按原計劃從當天開始放松防疫措施。庫爾茨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作為歐洲最先實行嚴厲防疫措施的國家之一,奧地利希望能最早走出疫情危機。

  東盟成員國14日以視頻方式召開應對新冠疫情特別峰會,一致同意加強對內對外交流合作,在抗擊疫情的鬥爭中互幫互助。

  “如果新冠疫情明年仍然得不到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會是否會再次推遲?”面對這個問題,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14日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準備明年的奧運會,沒有制定B計劃。

  格魯吉亞政府14日宣布,鑒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決定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10日。

  印度尼西亞內閣秘書處14日宣布,總統佐科13日已簽署總統令,宣布新冠疫情為非自然災害類國家災難。此前,印尼曾宣布過多次由自然災害引發的國家災難。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14日宣布,除2歲以下幼兒和在戶外進行劇烈運動的人外,所有人外出時必須戴口罩。

  涉華動態

  從武漢始發的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列車14日抵達德國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貨運場站。這是採取疫情防控措施以來,從武漢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標誌著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14日前往位于馬尼拉的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走訪即將投入使用的方艙醫院,並就醫院布局、醫護人員防護和醫院感染管理等問題分享了中方經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全球疫情簡報:美國確診病例數超60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5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