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聯合國189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 普京稱俄疫情形勢惡化
2020-04-14 10:3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13日 全球疫情簡報: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3日10時(北京時間13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6498例,達到177308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702例,達到111652例。中國以外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6383例,達到1689487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700例,達到108301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3日表示,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應綜合考慮6項標準:疫情傳播已得到控制;衛生係統已具備發現、檢測、隔離和治療每個病例並追蹤每個接觸者的能力;衛生設施和療養院等特殊環境中疫情爆發的風險已被降到最低;工作場所、學校和其他人們必須前往的地方已採取預防措施;輸入性病例風險可控;社區已通過充分教育、參與和授權來適應疫情“新常態”。

  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法爾漢·哈克13日説,截至12日晚,聯合國全球係統共有189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人死亡。

  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主持召開俄抗擊新冠病毒會議時説,俄境內新冠疫情形勢每天都在變化,而且是在向壞的方向發展。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和許多大城市面臨的風險都很大。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3日與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雙方就當前新冠疫情形勢交換了意見,強調兩國將加強在抗疫方面的協作。兩國外長一致反對非法單邊制裁,反對限制供應抗疫藥品和生活必需品等。

  亞洲開發銀行13日宣布,將為其成員中的發展中經濟體提供的抗疫扶持資金規模增至200億美元,同時簡化運作流程,使援助能更快速靈活地得到落實。

  印度政府13日發布聲明説,政府已同意將所有因全國封鎖措施而滯留印度的外國人的簽證有效期延長至4月30日。

  涉華動態

  中國企業和友好組織向泰方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3日在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舉行。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表示,新冠疫情在泰國爆發以來,中國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紛紛施以援手,為泰國抗疫提供了重要協助。

  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和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12日分別通過社交媒體對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向斯捐贈抗疫物資表示感謝。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12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防疫主題活動,專家組通過視頻連線向8個分會場的代表講解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識,並線上解答相關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全球疫情簡報:聯合國189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 普京稱俄疫情形勢惡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5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