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為有效防控疫情,各國亟需密切溝通全面合作——訪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
2020-04-11 16:3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4月11日電 專訪:為有效防控疫情,各國亟需密切溝通全面合作——訪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

  新華社記者章建華

  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世界各國亟需密切溝通、全面合作。

  “當前最緊迫和必要的是,共同應對,有效阻止病毒傳播。同時,完善全球衛生體係,保證醫療物資和藥品供應,支援幫助發展中國家以及欠發達國家。”順通説。

  順通説,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各國大多採取積極防控措施,部分國家已取得可喜成果,特別是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中國成功的抗疫經驗和成果,值得正在遭受疫情衝擊的國家學習並有效運用。

  順通認為,此次疫情給人類帶來慘痛教訓,同時也向世界證實:大疫當前,單靠一個國家無法戰勝疫情。因此,推動建設中國倡議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性和緊迫性。

  順通説,當前形勢下,我們愈發認識到世界各國守望相助的必要性。今天,雖然中國仍需持續應對國內疫情、有序推動復工復産,但中國政府仍然不分種族、宗教以及政治制度,支援、幫助全球正在遭受疫情衝擊的國家。

  寮國3月24日首次報告兩例確診病例,中國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3月29日抵達寮國首都萬象,隨後又兵分兩路,分別到寮國南、北中心城市巴色和瑯勃拉邦,與老方合作抗擊新冠疫情。

  “這是詮釋老中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生動實踐,”順通説,“中國醫療專家組協同老方,抵達寮國各地,宣傳中國抗疫經驗和各項防控舉措。”

  順通強調,寮國黨和政府重視中國抗疫經驗和成果,高度評價中國及時向寮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並提供必要醫療物資援助。

  順通説,此次抗疫合作,“體現了老中兩黨始終如一的理想: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心繫民生並關注人民的切實利益;同時也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為世界各國之間的全面合作樹立了榜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為有效防控疫情,各國亟需密切溝通全面合作——訪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