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赴菲律賓醫院就新冠疫情防控進行交流指導
2020-04-07 23:4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4月7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7日赴菲律賓中華崇仁總醫院,考察了該院收治新冠確診病例情況,針對分診制度、診療流程和感染防控等工作與該院醫護人員進行了交流指導。

  中華崇仁總醫院是位于菲首都馬尼拉的一家綜合性醫院。該院在菲律賓出現新冠疫情後收治了多名確診病例。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翁山耕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專家組當天走訪了中華崇仁總醫院的檢測中心、門診大樓、急診中心、實驗室和住院部,詳細了解了該院收治新冠確診病例的檢測程式和治療方案。經過實地考察,專家組認為,中華崇仁總醫院擁有較好的基礎條件和較高水準的醫療團隊。

  交流中,專家組重點在疾病控制、病毒檢測、院內感染管理等方面分享了中方經驗,並對該院醫護人員就建立健全防范交叉感染體係進行了具體的指導和培訓。此外,專家組還針對新冠確診病例與菲方進行了案例分析,分別對無症狀、輕症和重症患者的治療方法與該院醫護人員進行了交流,並結合中方實踐提出了指導性意見。

  中華崇仁總醫院院長助理李捷順代表醫院感謝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來訪,認為中方的經驗和意見建議對提升該院應對新冠疫情的整體能力,尤其是在完善分診分流制度、提高診療水準及保護醫護人員免受感染方面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2人5日抵達菲律賓。一批菲方急需的防護用品、醫療設備和中成藥等物資也隨專家組一同抵達。

  菲律賓衛生部7日通報,截至當日16時,該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達3764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104例;累計死亡177例,新增14例;累計治愈84例,新增1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赴菲律賓醫院就新冠疫情防控進行交流指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2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