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保護同胞利益與支援尼方抗疫兩者都不耽誤
2020-04-07 23: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7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日前接受中國駐尼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當前,使館一直努力保護在尼中國公民和中國企業安全與正當權益,並積極支援尼方抗擊疫情。

  侯艷琪介紹,疫情爆發後,使館第一時間通過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向在尼同胞發布防控措施、出入境政策調整等資訊,並積極推薦海外僑胞線上醫療咨詢平臺服務。同時,使館及時摸排在尼中國公民情況,登記臨時來尼人員資訊,針對不同群體進行分類指導。

  鑒于尼泊爾實施全國封鎖,侯艷琪致信在尼中國公民,鼓勵大家不要恐慌、科學防疫。使館為留學生和漢語教師志願者送去“愛心包”,協調僑社向滯留同胞提供平價住宿、餐食服務等協助。使館還對在尼僑胞醫療物資需求摸底,及時反饋國內,推動採購事宜。此外,使館還協調中國援尼醫療隊、僑界具備資質的醫護人員等資源,向有需要的中國公民提供電話診療咨詢。

  侯艷琪説,疫情爆發後,使館第一時間與尼方有關部門取得聯繫,通報相關情況。尼泊爾防控力量薄弱,經驗不足,需要學習借鑒中國在疫情防控、臨床治療、海關檢疫等方面做法。在使館積極推動下,尼政府官員、醫務專家3月底參加了中國同歐亞、南亞地區19個國家舉行的疫情防控網絡視頻會議。未來,使館還將推動雙方通過專家視頻連線等方式,加強兩國聯防聯控。

  使館還積極協調,確保中方對尼物資援助落到實處。經使館多方聯繫溝通,中國援尼第一批醫療物資于3月底順利運抵加德滿都。目前,西藏、雲南及一些中資企業表達捐贈意向並積極備貨,使館將繼續做好協調,確保貨物在口岸享受通關便利,保障物資到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保護同胞利益與支援尼方抗疫兩者都不耽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2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