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宣布經濟重振措施應對疫情衝擊
2020-04-06 17: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4月5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總統洛佩斯5日宣布,將啟動一係列措施重振經濟,應對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洛佩斯當天在首都墨西哥城召開政府季度工作報告發布會。他表示,墨西哥政府將增加投資、保障就業、削減政府部門預算,相關措施預計將創造約200萬個就業崗位。

  洛佩斯説,墨政府擬增加250億比索(1美元約合25比索)投入用于住宅修繕等民生工程;招募數萬名醫務人員及軍人;擴大農民直接補助發放群體規模;削減政府高層官員獎金和補貼。

  他還表示,政府將開展財政刺激計劃,保障北部邊境地區能源低價供應,承諾不新增稅費和稅目,並繼續推動墨西哥城新首都機場、瑪雅鐵路等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2019年,墨西哥經濟下滑0.1%。據墨西哥央行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今年墨西哥經濟預計將下滑3.5%。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墨西哥宣布經濟重振措施應對疫情衝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1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