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全球確診病例超百萬 各國需提供充足資金應對
2020-04-04 07: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3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日説,新冠疫情絕不僅是一場健康危機,各國應提供充足資金應對疫情。

  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全球新冠確診病例數已超百萬,死亡病例數超5萬。新冠疫情絕不僅是一場健康危機,“我們都清楚此次疫情大流行對社會和經濟造成的嚴重後果”。

  他説,許多國家為保護人民健康而實施的限制措施對個人、家庭、社區和國家造成影響,但如果過快取消限制措施,病毒可能卷土重來,對經濟可能産生更加嚴重和持久的影響。因此,為衛生應對措施提供資金不僅是挽救生命的一項重要投資,也是社會和經濟長期復蘇的一項重要投資。

  世衛組織建議各國重點關注三個領域。首先,所有國家應確保為核心公共衛生措施提供充足資金,這些措施包括發現和檢測病例、追蹤接觸者、收集數據以及開展宣傳和推廣活動。其次,各國及世衛組織合作夥伴應加強醫療衛生係統的基礎,包括向醫護人員支付工資,醫療係統應得到可靠的資金用來購買基本醫療用品。第三,所有國家應消除醫療保健的財政障礙。

  世衛組織鼓勵為治療新冠提供免費測試和護理,並呼吁各國政府考慮向最脆弱的家庭提供現金支援。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正致力于合作推動減免一些國家的債務,以惠及這些國家的人民和避免經濟崩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世衛組織:全球確診病例超百萬 各國需提供充足資金應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1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