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專家組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03 23: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4月3日電(記者張淼)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2日在巴格達參加由中國紅十字會、伊拉克紅新月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四方代表參加的視頻連線會議,與各方交流伊拉克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分享中國抗疫經驗。

  在北京參加連線會議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副主席、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感謝伊方在中國爆發新冠疫情時向中國提供口罩等援助物資。他表示,中國援伊專家組正與伊方緊密合作,傳遞抗疫知識、制定防控措施,幫助伊拉克提升病毒檢測能力,向伊方提供重症治療方案,下一步中方還將向伊拉克援助防護物資。

  伊拉克紅新月會會長亞辛·艾哈邁德·阿巴斯説,伊方感謝中國紅十字會為伊拉克衛生係統提供亟需的援助,感謝中國專家團隊帶來寶貴的防控經驗。

  專家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韓孟傑説,為控制疫情傳播,伊拉克政府採取了關閉邊界、實施宵禁、暫停省際交通等重要措施,但仍面臨社區動員、檢測試劑缺乏等挑戰。

  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説,中國專家組走訪了伊拉克南部和庫爾德自治區等多個地區,積極與伊方交流分享疫情防控經驗,開展防疫培訓與講座,這有利于伊拉克穩定疫情。

  其他與會代表發言時紛紛肯定中國經驗對抗擊新冠疫情的重要性。

  視頻交流會後,中國專家團隊還與伊拉克紅新月會會員和志願者進行了線上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紅十字會援助伊拉克專家組分享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