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援俄抗疫物資抵達莫斯科
2020-04-02 23:5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政府援俄抗疫物資抵達莫斯科

  4月2日,中國政府援助俄羅斯的抗疫物資抵達莫斯科州的契卡洛夫斯基機場。 新華社發

  新華社莫斯科4月2日電(記者張驍 吳剛)中國政府援助俄羅斯的一批抗疫物資2日抵達莫斯科。

  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消息,這批物資總重約25.5噸,其中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外科手套、體溫計、鞋套等。物資包裝箱上用中文和俄文寫著“病毒必將被擊敗,勝利屬于我們!”的標語。

  俄新社當天援引俄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的話報道説,俄羅斯感謝中國向俄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3月,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向俄方捐贈了100萬只口罩和20萬份檢測試劑。

  今年2月,俄羅斯政府向中國派遣防疫專家代表團,並向武漢運送包括超過200萬只口罩在內的23噸醫療救援物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政府援俄抗疫物資抵達莫斯科-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0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