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因疫情推遲至明年舉行
2020-04-02 07: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日電(記者桂濤 張家偉)英國政府網站4月1日晚發布公告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于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市舉行的本年度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推遲至明年舉行。

  公告説,鑒于疫情影響,目前要舉辦一屆雄心勃勃、各方參與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已不可能,因此《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主席團與相關各方商議後,共同做出這一決定。大會舉行的具體時間,將由各方另行商定。

  本年度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阿洛克·夏爾馬説,疫情給全世界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因此各方決定大會延期舉行。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帕特裏夏·埃斯皮諾薩説,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目前面臨的最緊迫威脅,但“我們也不應忘記,氣候變化是人類長期面對的最大威脅”。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去年在西班牙馬德裏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未能就核心議題——《巴黎協定》第六條實施細則達成共識,各方原定在今年氣候大會上就相關問題繼續談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因疫情推遲至明年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8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