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大力支援國際原子能機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4-01 02:4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也納3月31日電(記者于濤)中國政府3月31日宣布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捐贈抗疫物資,以支援該機構為協助成員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向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轉交了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張克儉的來函。王群表示,中國政府此次捐贈的醫療物資包括新冠病毒檢測設備和試劑等,也願為機構舉辦區域和國家層面的病毒檢測培訓提供專家服務。

  王群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國際社會秉持多邊主義精神攜手應對。當前,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但疫情沒有國界,國際社會仍面臨疫情蔓延擴散風險。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病毒檢測方面積累了豐富的技術和經驗,曾為抗擊埃博拉疫情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堅定支援和讚賞機構啟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技術合作項目,願與包括機構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積極努力。

  格羅西感謝中方及時、重要的捐贈,表示此次疫情給國際社會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國際原子能機構收到許多成員國的援助請求,因此啟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技術合作項目。中方應對疫情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相關經驗對于各國抗擊疫情非常具有借鑒意義。中方此次捐贈對于機構推進應對疫情技術合作計劃是一個有力的促進,機構也特別歡迎中方為病毒檢測培訓提供專家服務,這對于有需要的國家抗擊疫情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機構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合作,共同為全球早日戰勝疫情作出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政府大力支援國際原子能機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