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G20財長會同意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路線圖
2020-04-01 02: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G20財長會同意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路線圖

  3月31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沙特金融管理局局長艾哈邁德·胡利費(左)和沙特財政大臣穆罕默德·賈丹(中)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

  新華社利雅得3月31日電(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3月31日召開視頻會議,就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路線圖達成共識,以落實日前舉行的G20領導人特別峰會所作的承諾。

  當天的會議由G20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討論了如何協調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在配置資源和支援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方面的作用。

(國際)(2)G20財長會同意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路線圖

  3月31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沙特金融管理局局長艾哈邁德·胡利費(中)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視頻會議。 新華社發

  根據會議發表的聲明,這份路線圖包括:制定G20應對疫情的聯合行動計劃,概述G20各國已採取和將採取的應對疫情的行動,重點介紹需要採取的支援全球經濟的中期措施;解決疫情期間低收入國家的債務脆弱性風險問題,使這些國家能夠集中精力應對疫情;與有關國際組織合作,立即向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提供適當的國際金融援助;與金融穩定委員會合作,協調各國為應對疫情採取的監管措施。

  與會官員要求相關工作組在4月15日舉行下一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前落實這一路線圖,並同意繼續討論和採取必要的緊急行動,以應對疫情帶來的全球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G20財長會同意實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路線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9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