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分析:美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為何青壯年居多
2020-03-25 13: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24日電 新聞分析:美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為何青壯年居多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新冠肺炎入院患者中,有近四成患者年齡在20歲至54歲之間,佔比最大。這看似與世界衛生組織此前報告中有關“老年人面臨較高新冠肺炎嚴重感染風險”的説法有所不符。

  美疾控中心發布的這份報告研究了從2月12日至3月16日之間報告的4226例新冠肺炎病例。在508名住院患者中,年齡在20歲至54歲之間的佔38%,佔比最大。此外,55歲至64歲之間的佔17%,65歲至84歲之間的佔36%,85歲以上的佔9%。

  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權威醫學專家,他們認為,年輕人群社交活躍、國際旅行較頻繁、與新冠病毒攜帶者和感染者接觸概率更高等,可能是這種現象背後的主要原因。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醫學院教授肯特·平克頓表示,對于青壯年為何在美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中佔比最大有很多推測,主要原因可能包括他們參與的社區活動較多,經常進行國際和國內旅行,接觸新冠病毒攜帶者和感染者的數量更多,概率也更大。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傳染病係主任、藥學教授羅伯特·斯庫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則表示,對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發展演進的研究仍處在早期,目前掌握的情況顯示,經常外出的人群是最早受感染的群體。隨著疫情的發展,這些年輕群體將病毒帶回,可能傳染給家裏的老人,病患的平均年齡也可能隨之會發生改變。

  他説,與中國的情況不同,美國的年輕人很少與父母和祖父母輩同住,因此年輕人與老年人交叉感染的情況在中國出現得比美國更早、更多。

  這份報告顯示,與其他國家一樣,美國年長群體的患病嚴重程度和死亡風險相對更高。所有患者中,53%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的患者和80%的死亡病例為65歲以上的群體。

  平克頓表示,老年人以及免疫係統受損或已有健康問題的群體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但任何年齡段的成年病例都可能因重症住院治療,都不可掉以輕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分析:美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為何青壯年居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6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