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通電話
2020-03-19 01: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通電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多國多點爆發,歐洲各國疫情形勢令人擔憂。中方理解荷蘭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向荷蘭人民表示誠摯慰問。雖然中國國內對防疫物資仍有較大需求,但中方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向有需要的國家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並分享疫情防控經驗。關于荷方在華採購需求,中方願予以積極協助,在清關、運輸等方面作出便利安排。中方也願同荷方開展遠端醫療合作,加強醫療專家交流。相信在呂特首相領導下,荷蘭人民能夠團結起來,依靠成熟的醫療體係,盡早戰勝疫情。

  王毅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旅荷中國公民將按照荷蘭專業機構建議做好個人防疫,積極配合荷方的防控舉措。希望荷蘭政府高度重視並維護好他們的健康安全和正當權益,提供應有的醫療保障。

  王毅強調,病毒無國界,疫情是人類的共同敵人,需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中方從一開始就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抗疫資訊,為各國防控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最近出現一股把病毒標簽化的逆流。我們認為這一行徑不僅有違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業意見,更與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的期待和努力背道而馳,應該予以堅決抵制。

  布洛克高度讚賞中方採取強有力措施並成功控制國內疫情,感謝中方的支援及對荷方在華採購醫療物資予以便利,積極評價中方推動兩國衛生部門交流合作。布洛克説,荷方認為中方分享的疫情防控資訊和經驗十分重要,願認真學習借鑒。關于中國在荷公民的健康安全,荷方承諾他們將得到與荷蘭公民同等的醫療幫助。

  布洛克表示,個別國家政客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指責是完全錯誤的。中國全力抗擊疫情取得顯著成效,還及時向世界分享資訊並提供援助,荷方對此高度讚賞,並期待今後同中國進一步開展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毅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