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宣布國家將進入災難緊急狀態應對疫情
2020-03-19 01:1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地亞哥3月18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智利總統皮涅拉18日宣布,從19日零時起智利全國進入災難緊急狀態,為期90天。

  皮涅拉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截至18日,智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上升到238例,宣布災難緊急狀態的目的是提前為應對疫情擴散做好準備,保護公共衛生設施,保障醫療物資運送,順利實施隔離措施。

  皮涅拉説,依據憲法,在災難緊急狀態下,政府可以採取限制公眾場合集會、宣布社會隔離和宵禁、限制人員車輛流動等一係列措施。他説,憲法賦予軍隊在緊急狀態下維護社會治安的權力。

  皮涅拉16日宣布,智利疫情已進入最復雜的第四階段即持續社區傳播階段。智利政府近日陸續宣布全國學校幼兒園停課和暫時關閉邊境等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智利總統宣布國家將進入災難緊急狀態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3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