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運抵都靈
2020-03-15 10: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14日電(記者陳佔傑)據中國駐米蘭總領館14日消息,在意方和在意僑界大力配合下,由浙江省籌措的26.4噸防疫物資13日運抵意大利北方城市都靈。中國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14日前往都靈協調交接。

(國際疫情·XHDW)(1)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運抵都靈

  3月14日,中國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左四)和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衛生廳長伊卡爾迪(右四)等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靈協調交接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據中國駐米蘭總領館14日消息,在意方和在意僑界大力配合下,由浙江省籌措的26.4噸防疫物資13日運抵意大利北方城市都靈。新華社發

  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意各界紛紛伸出援手,旅意僑胞以各種方式支援家鄉抗疫。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快速蔓延,意大利醫療防護物資告急,急需各方支援。中國政府、社會、企業及旅意僑胞克服困難,向意提供支援和援助。

(國際疫情·XHDW)(2)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運抵都靈

  3月14日,中國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左)和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衛生廳長伊卡爾迪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靈協調交接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新華社發

  浙江麗水青田縣和溫州鹿城區、文成縣等地,省慈善總會、省僑緣會等社會組織積極響應,迅速行動,連續奮戰,將一批批醫療物資集中到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與此同時,駐意使領館提前做好接棒準備,經與相關方面協商,確定將首批物資運送到疫情最嚴重、需求最迫切的意北部地區。

  據悉,這批物資部分將捐贈給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意紅十字會等。

  宋雪峰在都靈醫療物資集散中心現場説,這批物資展現中意兩國心手相連命運共同體的關係。希望雙方繼續守望相助、共渡難關。中方將根據意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分享抗疫經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夠得到控制。

  皮埃蒙特大區衛生廳長伊卡爾迪表示,患難見真情,感謝中國雪中送炭。疫情過後,他希望陪同大區主席訪問浙江,當面致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馳援意大利防疫物資運抵都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