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至少20國報告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15 21: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3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4日,非洲的奈米比亞、赤道幾內亞、塞舌爾、盧安達等多個國家報告了新冠肺炎首例確診病例。至此,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至少20個國家報告確診病例,各國紛紛出臺防控措施。

  奈米比亞衛生部14日宣布,該國首次確診的兩例新冠肺炎病例均為西班牙遊客。他們從西班牙馬德裏出發,經卡塔爾多哈轉机,11日抵達奈米比亞。奈米比亞決定,暫停包括獨立日慶典在內的所有大型集會30天。原計劃用于獨立日慶典的預算經費改用于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赤道幾內亞14日宣布確診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是一名42歲本國女性。她13日從西班牙馬德裏乘機抵達赤幾首都馬拉博。赤道幾內亞已發布一係列防控舉措,如從15日起暫停所有國際客運航班、暫停發放各類簽證、限制境內人員流動等。

  塞舌爾公共衛生專員祖德·熱東14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説,兩名有意大利旅行史的塞舌爾公民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塞舌爾首次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兩人自意大利出發,由迪拜轉机後,于當地時間11日返回塞舌爾。其中一人抵達機場時有幹咳症狀,他們隨即被塞衛生部門隔離觀察,後被轉移至當地一家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目前兩每人平均未有發熱症狀。塞舌爾衛生部門已啟動相關程式,追蹤兩名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盧安達衛生部14日宣布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名印度公民8日入境盧安達,13日到當地一家醫療機構就醫,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中非共和國14日晚宣布確診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該國衛生和人口部長皮埃爾·索姆塞説,確診患者是一名74歲的意大利男性,8日乘機抵達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目前患者已被收治,當地衛生部門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此外,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14日宣布該國新增三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24例,兩例治愈。為應對疫情,塞內加爾宣布禁止公共集會,關閉學校3周,取消獨立60周年慶祝活動,加強所有邊境關卡的健康檢查,並暫時禁止郵輪停靠該國港口。

  科特迪瓦衛生部14日晚宣布,該國新增三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均為科特迪瓦人,其中兩人近期有歐洲旅行史。目前,科特迪瓦累計報告四例新冠肺炎病例。

  布基納法索衛生部部長克勞丁·盧熱14日説,該國新增四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病例總數上升至七例。新增四例病例中,一人為布基納法索一金礦的英國技術人員,10日從英國返回布基納法索。

  毛里塔尼亞政府14日表示,將加大各邊境口岸的健康監測力度,所有從疫情高風險國家到達毛里塔尼亞的旅客都將被強制隔離14天。此外,該國所有公立和私立學校將關閉一周,之後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政府還設立熱線,專門解答新冠肺炎相關問題。此前一天,毛里塔尼亞衛生部宣布該國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名患者為外國籍,3月9日從歐洲抵達。

  喀麥隆公共衛生部部長馬拉切·馬納烏達14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喀麥隆確診第三例新冠肺炎病例。喀麥隆對外關係部決定,今後入境簽證申請者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檢測報告。

  剛果(金)衛生部12日晚宣布確診第二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為一名喀麥隆籍男性,與家人居住在剛果(金),曾赴法國休假並于8日返回剛果(金)。剛果(金)13日宣布暫停體育賽事活動。

  截至北京時間15日淩晨,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至少20個國家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南非的確診病例最多,為38例。(執筆記者:荊晶;參與記者:王小鵬、吳長偉、邢建橋、喬本孝、文浩、張改萍、肖玖陽、王松宇、鄭揚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1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