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因新冠疫情宣布全國進入警戒狀態
2020-03-14 14:4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3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確診兩例新冠肺炎病例後,總統馬杜羅1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宣布全國進入警戒狀態。

  馬杜羅説,委憲法規定在發生嚴重威脅國家或公民安全的災難、自然災害或類似事件時,總統有權宣布國家進入警戒狀態,並獲得憲法授權可以採取各種特別措施以保護人民生命安全。

  馬杜羅説,在警戒狀態下他已下令關閉全國所有餐館、酒吧和夜總會,並要求民眾不要舉行任何形式的家庭聚會和大規模聚集活動。他同時表示正在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包括全國范圍停工等。

  馬杜羅還説,政府已同巴西就在邊境採取聯合控制措施達成一致,但同哥倫比亞仍在溝通中。

  委副總統羅德裏格斯當天早些時候發表電視講話,宣布該國首次確診兩例新冠肺炎病例,要求從16日起全國學校停課。

  馬杜羅12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暫停所有來自歐洲和哥倫比亞的航班30天,並宣布國家衛生係統進入緊急狀態。他還要求美國立即取消對委“不公正和非法的制裁”,因為制裁措施使委政府無法從國際市場採購檢測病毒的試劑盒以及防疫物資,嚴重影響委國內防疫工作的開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委內瑞拉總統因新冠疫情宣布全國進入警戒狀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