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批中國援歐抗疫物資運抵比利時
2020-03-14 14: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3月13日電(記者潘革平 李驥志)一架自中國杭州起飛、載有中國援助歐洲抗疫物資的貨機13日晚降落在比利時最大的貨運機場——列日機場。

  作為馬雲公益基金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捐贈歐洲的第一批抗疫物資,它們將在這裏快速通關後,運往當前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意大利。

  “消失吧,黑夜!黎明時我們將獲勝!”物資外包裝上寫著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劇《圖蘭朵》一段咏嘆調的歌詞和曲譜。

  出席當晚接機儀式的比利時瓦隆大區外貿與外國投資總署海外市場首席運營官康蓬年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今天是友誼與團結的一天,很榮幸我們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説,瓦隆大區與湖北省保持著友好關係,幾周前很多醫療設備就是從列日機場起運援助武漢的。

  負責此次跨境物流的世界電子貿易平臺秘書處代表陳天強説,兩個公益基金會在短時間內籌集了口罩和病毒檢測試劑盒等物資,捐贈給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時等疫情比較嚴重的歐洲國家。預計今後一周時間內,後續物資將分批抵達列日機場。

  世界衛生組織13日説,目前歐洲已成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震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一批中國援歐抗疫物資運抵比利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