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有絕對信心
2020-02-25 23: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蘇瓦2月25日電 通訊:我們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有絕對信心

  新華社記者張永興

  “盡管中國受此次疫情影響最大,但是他們在抗擊疫情時表現出令人敬佩的專業精神和對人民的關懷,是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做到的。作為一名在武漢的留學生,我為能見證這些時刻感到自豪。”武漢理工大學斐濟留學生瓦倫·卡普爾近日在接受斐濟主流媒體《斐濟太陽報》採訪時這樣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卡普爾選擇留在中國。連日來,他通過向斐濟主流媒體供稿的形式,向遠在南太平洋的家鄉民眾介紹自己在武漢的學習和生活情況,為中國舉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點讚。

  卡普爾呼吁國際媒體“請勿編造子虛烏有的消息”。他説,“中國的醫務人員幾乎全天候在工作,努力挽救生命,尋找更有效的治療方法。在中國,所有人都在竭盡全力抗擊疫情……一切都會很快好起來。”

  與卡普爾一樣,面對持續的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斐濟在華留學生選擇留在中國,與中國人民共克時艱。記者了解到,目前有8名斐濟留學生及其家屬在武漢,總體狀況良好,無一被感染。中國政府及有關院校對他們的生活和防疫給予了悉心照顧,努力保障他們身體健康及日常生活所需。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斐濟政府對中國政府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及時通報疫情資訊、積極回應斐方關切表示高度讚賞,向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表示支援。對于此前採取的入境管控措施,在中國駐斐濟大使館溝通協調下,斐方表示將根據疫情發展和雙方人員往來需求做出必要調整。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切實踐行“外交為民”理念,把在斐濟中國公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主動開展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與斐方有關部門密切溝通,協助因疑似症狀而在斐濟接受隔離的中國公民和來斐濟中國公民解決出入境、居留、生活等方面的實際困難,確保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得到保護。

  在積極做斐濟政府工作的同時,中國駐斐濟大使館還及時向斐濟媒體介紹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進展,回應斐濟社會關切。斐濟媒體積極評價中國政府高度負責的態度,對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決心和能力抱有信心,認為中國一定能夠盡快戰勝疫情。

  斐濟外交和國防國家安全部長伊尼亞·塞魯伊拉圖日前會見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時表示,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犧牲,應該受到各國尊敬和讚譽。斐濟政府和人民堅定地同中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有絕對信心。

  談及雙邊關係,錢波指出,中國和太平洋島國情同手足,命運與共。面對疫情,加強團結與深化合作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堅信此次疫情過後,中國同太平洋島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需求與空間必將得到新的拓展,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也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通訊:我們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有絕對信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