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利于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2020-02-25 20: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2月2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5日説,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利于維護全球戰略穩定。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拉夫羅夫的話報道説,如果俄美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能夠延長,全球戰略穩定將會得到維護,也會避免在導彈、核武器軍控領域的全面崩潰。俄方認為應該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拉夫羅夫指出,遺憾的是,美方至今沒有對俄方關于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的提議作出回應,這引起俄方擔憂。俄方希望美方盡快就此作出回應。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俄外長説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利于維護全球戰略穩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