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6屆慕安會閉幕 各方探討“西方缺失”等話題
2020-02-16 23:5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第56屆慕安會閉幕 各方探討“西方缺失”等話題

  2月16日,在德國慕尼黑,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臺上左一)發表閉幕講話。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6日電(記者朱晟 沈忠浩)為期3天的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16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落下帷幕。會議期間,與會嘉賓圍繞會議主題“西方缺失”以及當前國際熱點問題展開了討論。

  慕安會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在閉幕致辭中説,非常高興看到各方在會議期間就“西方缺失”這一話題展開深入探討。他在談及當前一些國際熱點問題時表示,解決分歧需要互相傾聽,沒有傾聽就會出現問題。

  全球衛生安全成為本屆會議關注點之一。會議期間,中國代表團在多個場合回應國際社會關切,介紹中國政府和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推動共同應對疫情的國際合作的努力和成效,得到國際社會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全面的支援。

(國際)(3)第56屆慕安會閉幕 各方探討“西方缺失”等話題

  2月16日,在德國慕尼黑,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發表閉幕講話。 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本屆慕安會于14日至16日在慕尼黑舉行,吸引來自政界、商界和學術界等領域超過500名“高級國際決策者”參會,包括數十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

  慕尼黑安全會議創始于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如今,慕安會已發展成為國際戰略和安全領域的重要年度論壇之一,是各國高級防務問題官員及專家就國際重大安全問題闡述立場、交換意見的重要平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第56屆慕安會閉幕 各方探討“西方缺失”等話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8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