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困境導致黎巴嫩中東航空拒絕本幣支付
2020-02-16 23: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2月16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國家通訊社16日報道,自17日起,黎巴嫩國營的中東航空公司將僅接受旅客用美元支付。分析人士指出,這是黎巴嫩經濟困境導致的結果。

  報道援引中東航空的聲明説,公司將接受旅客用美元賬戶的各種卡以及銀行支票付款。不過,對于行李超重費和更改預訂費用,旅客可以在首都貝魯特拉菲克·哈裏裏國際機場用黎巴嫩貨幣黎鎊支付。

  近年來,黎巴嫩經濟狀況持續低迷,公共債務高企,失業率居高不下。尤其自去年10月17日全國范圍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以來,黎巴嫩經濟形勢嚴峻。因美元短缺,黎巴嫩銀行業多次被迫歇業,並對美元提現和向境外匯款採取嚴格限制措施。

  黎巴嫩自1997年起實行本國貨幣與美元掛鉤的固定匯率政策,但目前黑市匯率比官方匯率高大約30%至4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