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我們繼續看好中國市場”——訪英國貿易商“絕對優勢”公司經理雷恩斯福斯
2020-02-11 13:3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2月10日電 專訪:“我們繼續看好中國市場”——訪英國貿易商“絕對優勢”公司經理雷恩斯福斯

  新華社記者于佳欣 金晶

  作為與中國業務關係密切的英國貿易商,“絕對優勢”公司經理科林·雷恩斯福斯一直高度關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談到對疫情潛在影響的看法,雷恩斯福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疫情不會影響公司未來繼續在中國開拓業務,“我們繼續看好中國市場”。

  “絕對優勢”公司是一家幫助當地食品、飲料企業參與國際貿易的英國公司,目前公司主要目標客戶來自歐洲、中國和美國。受英國“脫歐”後英歐貿易協議前景不明朗影響,“絕對優勢”公司正鼓勵更多英國企業加大對中國市場布局,尋找新的商機。

  談到看好中國市場的理由,雷恩斯福斯説,中國是個擁有14億人口的大市場,且中産階層人口增長迅速,中國人對購買高品質商品的需求巨大。英國一些巧克力、冰激淩、紅酒等高端品牌受到中國消費者青睞。“我認為,未來源自中國市場的需求將大大超過歐洲和美國。”

  談及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對公司業務産生的影響,雷恩斯福斯説,目前影響並不明顯,將來影響可能取決于兩個方面,一是中國經濟基本面和消費者信心,二是調味品等部分食品原材料出口是否會受影響等。“從短期看,疫情會影響中國經濟增長,但這種影響是暫時的。我認為,長期來看,中國經濟基本面依然向好。”

  雷恩斯福斯説,中國政府及時採取了緩解疫情對經濟衝擊的措施,“這不僅有利于中國經濟,也有利于世界經濟”。他特別指出:“這個時候,全世界應該聯合起來,而不是將中國隔離,否則這將不利于貿易的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專訪:“我們繼續看好中國市場”——訪英國貿易商“絕對優勢”公司經理雷恩斯福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