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埃及外長舒凱裏通電話
2020-02-08 10: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2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埃及外長舒凱裏通電話。

  舒凱裏表示,埃方堅定支援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願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中方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徹底勝利。在困難面前,非洲國家將始終同中國堅定地站在一起。

  王毅表示,中非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援的好朋友、好兄弟。當年,中國率先採取行動,幫助非洲國家抗擊埃博拉疫情,書寫了中非友誼與合作的新篇章。今天,非洲國家也完全理解和支援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非友誼必將得到進一步弘揚。我們堅信,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有抗擊非典積累的豐富經驗、有強大的國家動員能力、有國際社會的聲援支援,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中國的發展進程也不會受到影響。

  王毅表示,中方為抗擊疫情所做努力不僅是在維護中國人民的安全與健康,也是在為國際公共衛生事業做出貢獻。世衛組織稱讚中方防控舉措為全球應對疫情樹立了標桿,建議不要採取限制國際旅行和貿易的措施。中方願與埃方保持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兩國之間正常交往與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同埃及外長舒凱裏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