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以衝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2020-02-08 06: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7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民眾7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圖勒凱爾姆舉行抗議示威,並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以軍開槍打死。這是近3天來被以軍打死的第4名巴勒斯坦人。

  當天,數百名巴勒斯坦民眾在圖勒凱爾姆舉行抗議示威,一些示威者焚燒輪胎,現場升起滾滾濃煙。示威人群還向以軍士兵投擲石塊,以軍士兵則發射催淚彈、橡皮子彈甚至實彈進行反擊。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一名19歲巴勒斯坦青年在圖勒凱爾姆的衝突中被以軍士兵發射的實彈擊中,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巴衛生部消息,6日,巴勒斯坦民眾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舉行抗議示威時與以軍發生衝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和一名巴勒斯坦警察被以軍開槍打死。5日,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被以軍開槍打死。另據巴媒體報道,幾天來的衝突還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加沙地帶安全部門消息人士6日説,以軍戰機當天空襲了加沙地帶巴武裝人員控制的多處軍事目標,以報復巴武裝人員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巴方對該計劃明確表示拒絕。連日來,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爆發遊行示威,巴示威民眾與以軍發生衝突,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升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巴以衝突造成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4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