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巴以發生多起流血衝突 以色列加強戒備
2020-02-07 06: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6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美國近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5日至6日,巴以雙方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發生多起流血衝突,造成巴勒斯坦人3死6傷,14名以色列士兵和警察受傷。以色列已加強在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戒備。

  據以色列軍方和警方發布的消息,6日淩晨2時左右,一名襲擊者在耶路撒冷駕車衝撞執勤的以軍士兵,隨後駕車逃離現場,造成12名以軍士兵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以警方將此次襲擊定性為“恐怖襲擊”並展開調查。

(國際)(3)耶路撒冷發生襲擊事件12名以軍士兵受傷

  2月6日,以色列警方在耶路撒冷調查當日淩晨發生的汽車衝撞襲擊事件。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以軍當晚表示,駕車衝撞以軍士兵的嫌疑人已被抓獲,並已轉交給安全部門接受進一步訊問。

  以色列警方説,6日中午,一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穆斯林稱為“尊貴禁地”)入口處向執勤的以色列邊防警察開槍,一名警察受輕傷。這名巴勒斯坦人被其他警察當場打死。

(國際)(4)耶路撒冷發生襲擊事件

  2月6日,巴勒斯坦人在伯利恒地區與實施搜捕行動的以色列安全部隊衝突。 新華社發(馬蒙·沃茲沃茲 攝)

  以色列軍方説,6日下午,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西北方向的一個猶太人定居點附近,一名巴勒斯坦人從行駛的汽車裏向一名在哨所執勤的以軍士兵開槍,導致後者受輕傷。

  此外,巴勒斯坦民眾6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與以軍爆發衝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打死,另有6名巴勒斯坦人受傷。5日,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希伯倫被以軍開槍打死。

(國際)(1)耶路撒冷發生襲擊事件

  2月6日,巴勒斯坦人在伯利恒地區與實施搜捕行動的以色列安全部隊衝突。 新華社發(馬蒙·沃茲沃茲 攝)

  面對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升級,以色列加強了戒備。6日晚,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加強兵力部署。同一天,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吉拉德·埃丹宣布,在全國范圍增加安保和警察力量。以色列警方表示,將于7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尤其是聖殿山附近增強警力,以防在聖殿山禱告期間發生暴力活動。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6日前往約旦河西岸一個猶太人定居點視察。他在視察時説,以色列將盡一切努力保護自身安全。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參與記者:熊思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巴以發生多起流血衝突 以色列加強戒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