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西奈半島一天然氣管道遭襲發生爆炸
2020-02-03 11:5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2月3日電 埃及安全官員2日説,埃及東部西奈半島一處天然氣管道當天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發生爆炸,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外電報道,埃及安全官員説,至少6名蒙面武裝分子當天在北西奈省阿裏什市以西約80公里處引爆了這處天然氣管道。這條管道用于向阿裏什市和一些工廠輸送天然氣。現場冒起濃煙,當局為滅火中斷了天然氣供應。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另有報道説,這處天然氣管道是連接以色列至埃及輸氣管道的一部分,但以色列對埃及的天然氣供應並未受到影響。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對媒體説,目前以色列至埃及的天然氣輸送正常,以能源部正與相關各方對這一事件進行核查。

  2018年2月,埃及與以色列簽署協議,計劃未來10年內從以色列進口640億立方米天然氣,總價值約150億美元。今年1月15日,埃及開始接收來自以色列的天然氣。

  近年來,埃及反恐形勢嚴峻。2018年2月,埃及軍方開始實施“西奈2018”反恐行動,截至當年年底在行動中打死約450名恐怖分子。2019年以來,埃及安全部隊多次展開反恐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埃及西奈半島一天然氣管道遭襲發生爆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2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