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完成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測序
2020-01-31 15:3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1月30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巴斯德研究所30日發布公報説,該機構已完成對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基因組測序工作,這是自疫情出現以來歐洲首次測出該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

  巴斯德研究所研究人員介紹,他們從法國確診患者體內提取了病毒基因樣本,測序工作24日展開,29日完成,相關結果已公布在全球流感數據共用平臺GISAID上。

  研究人員説,中國此前已公布了新型冠狀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病原體的基因組序列對研發特定的診斷測試和確定潛在的幹預方案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文森特·埃努夫説:“全球范圍內已經測出了大約20個新型冠狀病毒基因組序列,與我們的結果對比後,我們發現它們都非常接近,所分析的病毒沒有太多的多樣性。從某種意義上講,新型冠狀病毒不需要突變即可適應和傳播。”

  法國衛生部門30日説,法國已報告6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法國完成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測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1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