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需求加速緬甸旅遊業轉型升級——訪緬甸飯店和旅遊部官員昂埃漢
2020-01-29 22:0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1月29日電 專訪:中國需求加速緬甸旅遊業轉型升級——訪緬甸飯店和旅遊部官員昂埃漢

  新華社記者張東強

  緬甸飯店和旅遊部飯店和旅遊司副司長昂埃漢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緬甸和中國建交70年,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近年來,作為緬甸主要遊客來源國,中國的旅遊服務需求不斷加速緬甸旅遊業轉型升級。

  昂埃漢接受專訪時介紹,緬甸飯店和旅遊部數據顯示,2019年,來緬甸的中國遊客數量首次突破百萬人次。昂埃漢表示,緬甸旅遊開發主要基于“文化遊”,具有文化古韻的蒲甘、古都曼德勒、經濟中心仰光以及既能體現當地民族風情又能欣賞自然美景的茵萊湖,都是中國遊客喜愛的去處。

  2019年,乘坐民航航班入境的中國遊客人數增長迅速,超過其他入境方式。飯店和旅遊部數據顯示,去年乘坐民航航班入境的中國遊客從前一年的逾29.7萬人次上升到逾74萬人次,增幅近150%。

  昂埃漢説,為吸引中國遊客,2018年10月1日起,緬甸對中國遊客開放落地簽。同時,還採取多種措施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據統計,現階段中國遊客佔緬甸外國遊客總量的25%。昂埃漢説:“遊客一般會優先選擇沒去過的地方,去過泰國、越南、柬埔寨等熱門旅遊目的地後,會對還未旅遊過的緬甸産生興趣。”

  昂埃漢説,緬甸飯店和旅遊部正積極推動與中國開展旅遊合作。2017年,緬甸舉辦中緬旅遊論壇,在中國推介緬甸旅遊。2018年2月,在香港播放仰光、曼德勒、蒲甘、彬烏倫、內比都等緬甸著名景點宣傳片。緬甸積極參加在中國舉辦的旅遊博覽會,今後還將積極參與相關展會,加大對華推介力度。

  昂埃漢表示,緬中兩國目前已在酒店業中開展投資合作,緬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希望這一倡議在帶動兩國經貿合作的同時,推進旅遊業實現互利共贏的可持續發展。

  昂埃漢説:“今年是緬中文化旅遊年,緬甸飯店和旅遊部計劃根據少數民族傳統節日舉行係列活動,並計劃到中國做旅遊推介。”他説,緬甸飯店和旅遊部接下來將研究如何在微信、微博等中國社交媒體平臺推廣緬甸旅遊項目。

  “我七次到訪中國,去過海南、福建、雲南、黑龍江、北京、杭州、澳門等地,每次都驚訝于中國各方面的迅速發展。緬方希望借鑒中國旅遊發展經驗。”昂埃漢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專訪:中國需求加速緬甸旅遊業轉型升級——訪緬甸飯店和旅遊部官員昂埃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