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國阿富汗建交65周年係列活動在喀布爾舉行
2020-01-21 00:0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1月20日電(記者鄒德路)慶祝中國和阿富汗建交65周年係列活動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

  19日晚,慶祝中阿建交65周年招待會和圖片展在阿富汗外交部舉行,來自中阿兩國政府、智庫、民間團體的代表以及外國駐阿使節約100人參加招待會並觀看圖片展。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説,65年的實踐表明,友誼和合作始終是中阿關係的主旋律。中阿友好關係具有長期性、全面性、穩定性的特點,堪稱國與國關係的典范。中阿合作潛力無限,前景廣闊。

  阿富汗外交部代理部長納卜在招待會上表示,阿中友好關係源遠流長。建交後,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實現互訪並且交往密切。阿方感謝中國在涉阿問題上支援阿方立場。阿富汗期待同中國在經貿、反恐等領域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

  19日上午,慶祝中阿建交65周年研討會在阿外交部舉行,來自中國和阿富汗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就中阿關係的歷史、現狀和發展前景展開討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慶祝中國阿富汗建交65周年係列活動在喀布爾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