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互利共贏始終是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特徵
2020-01-09 15: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1月9日電(記者羅婧婧 王文)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8日晚表示,互利共贏始終是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特徵,只要雙方牢牢把握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尊重彼此尊嚴、主權、核心利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崔天凱當天在美國中國總商會年度晚宴上表示,中美已達成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事實證明,中美兩國之間只要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堅持對話協商,就能達成互利共贏的結果。在當前極為復雜的國際環境下,達成這一協議有利于中美兩國,也有利于世界。

  他表示,過去40多年來,中美關係從不缺少風雨和艱險,而兩國關係真正的韌性在于,雙方能夠直面挑戰,不斷克服困難、解決問題。希望新一年中美關係堅持正確的方向,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他指出,一個長期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將繼續為兩國企業和人民提供共同發展的歷史機遇。希望中美兩國工商界擔負起支援中美友好與合作的社會責任。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斷中美兩國17億人民的友好往來,任何勢力都不能把中美兩個偉大國家推向衝突對抗的歧途。只要兩國工商界同舟共濟、攜手向前,中美關係的航船一定能夠劈波斬浪、穿越陰霾,駛向陽光燦爛的彼岸。

  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徐辰在晚宴上表示,即將簽署的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顯然是邁向正確方向的一步,並將恢復一部分雙邊貿易和投資,減輕兩國企業和消費者的負擔。希望這也是修復兩國政府互信的第一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國駐美大使:互利共贏始終是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特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