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首都發生衝突致多人死亡
2019-12-27 03:5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溫得12月26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吉連日來發生商販與武裝分子間的激烈衝突。當地消息人士説,截至26日,衝突造成雙方約40人死亡。

  消息人士説,衝突發生在班吉市一個叫作“五公里”的社區,該地區也是一些武裝團夥的據點,非法武器泛濫。當地商販不滿武裝分子索取保護費,雙方矛盾不斷升級,最終于24日演變為武裝衝突,雙方互有傷亡。26日上午,武裝分子放火燒毀部分商鋪,雙方衝突升級,安全部隊和聯合國維和人員隨即介入。目前衝突已基本平息。

  官方尚未通報衝突死傷人數。據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連日衝突造成雙方約40人死亡。

  中非共和國近年來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之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救援及維和人員遇襲等事件時有發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非共和國首都發生衝突致多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9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