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人士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涉疆法案
2019-12-10 15:2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不顧中方強烈反對通過“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多國人士及海外華僑華人認為,美國以人權為借口,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美國舊金山中華總會館前總董黃楚文説,美國此舉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國政府在新疆採取的打擊極端主義、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行動,旨在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創造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新疆近幾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這説明中國的治疆政策行之有效。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院長助理、暹羅智庫主席洪風説,美國濫用人權大棒,將本國的價值體係強加于別國,無視國際法則,不尊重他國主權,以人權為借口干涉他國事務,是帝國霸權作風。西方一些媒體喪失新聞工作者獨立調查的職業操守,很多抹黑中國的媒體記者都沒去過中國。

  澳大利亞全澳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同盟會會長錢啟國表示,涉疆問題根本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國干涉。美方通過上述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暴露其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用心險惡。

  新西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新西蘭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黃瑋璋等新西蘭僑領認為,該法案對新疆人權狀況和中國政府治疆政策進行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令華僑華人強烈憤慨。海外華僑華人堅決支援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比利時賽百思中歐商務咨詢公司總裁弗雷德裏克·巴爾丹認為,美國一直試圖制造麻煩以強化對中國的遏制。人們已清楚看到,正是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新疆實現了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巴西巴中工商總會研究員伊莎貝爾·卡瓦略表示,美國插手他國事務已經屢見不鮮,所謂人權問題只是借口,實際意圖是維護其世界霸權。新疆是中國內部事務,輪不到美國置喙。

  南非金山大學教授詹尼·羅索烏説,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在人權問題上奉行雙重標準。美國常以“人權衛士”自居,對他國內政進行幹預。

  突尼西亞國際問題專家賈斯米·朱馬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以人權為借口干涉別國內政是慣用手段,許多阿拉伯國家也遭受了這樣的操作。涉疆問題是中國內部事務,許多美國議員根本沒有去過新疆,也不了解新疆情況,僅因政治因素而通過涉疆法案。

  斯裏蘭卡智庫探路者基金會項目主任、前海軍司令賈亞納特·科隆巴哥今年9月曾訪問過新疆。他説,自己看到新疆非常平靜,那裏的人民生活幸福。外國不應試圖幹預涉疆問題。(參與記者:周星竹、汪瑾、任芊、陳宇、葉在琪、潘革平、盧懷謙、趙熙、黃靈、唐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海外人士譴責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涉疆法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