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爆內部文件指美政府隱瞞阿富汗戰爭實情
2019-12-10 15:0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9日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9日獨家爆料稱,美國政府在阿富汗戰爭問題上長期誤導公眾,隱瞞戰爭實情,通過篡改數據等方式描繪出遠比現實“更美好”的前景。

  《華盛頓郵報》在當天發布的長篇報道中説,該報獲得了一份檢討阿富汗戰爭“失敗根源”的美國政府內部文件,文件超過2000頁、涉及對數百名直接參與阿富汗戰爭人員的採訪筆記,受訪者包括高級軍官、外交官、援阿人員及阿富汗官員等。

  報道説,美國總統與軍隊將領此前曾多次公開表示美軍在阿富汗戰爭中正取得進展、聲稱這是一場值得打的戰爭,但這些文件中顯示的內容卻恰恰相反。有多名受訪者表示,不論在白宮或是位于喀布爾的美軍司令部,通過篡改數據制造美國正在贏得這場戰爭假像的做法屢見不鮮。

  報道説,多名官員在採訪中承認美軍的戰略具有“致命缺陷”。在小布希和奧巴馬總統任內負責阿富汗戰爭事務的總統助理、陸軍中將道格拉斯·盧特在一次採訪中説,“我們對阿富汗缺乏基本了解——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在採訪中,盧特將戰爭造成逾2000名美軍士兵死亡歸咎于美國國會、國防部和國務院之間的“官僚體係癱瘓”。

  報道援引一位負責進行採訪的聯邦機構負責人的話説,這些文件表明“美國人民一直以來都被欺騙”。

  目前,美官方並未對《華盛頓郵報》的報道作出回應。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隨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和談。

  據美國防部統計數據顯示,阿富汗戰爭已致約2300名美軍死亡,超過2萬人受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