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方積極支援發展中國家出兵國能力建設
2019-12-08 03: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2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6日説,中方支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出的“為維和而行動”倡議,積極支援發展中國家出兵國能力建設,同時支援聯合國為非盟自主和平行動提供可持續、可預測的資金支援。

  吳海濤在6日舉行的聯合國加強維和行動績效問題邊會上表示,從1948年至今,藍盔已成為聯合國的標誌,給世界帶來了和平與希望。面對新形勢新挑戰,聯合國維和行動需要與時俱進,不斷發展創新。中方支援古特雷斯秘書長提出的“為維和而行動”倡議。

  吳海濤説,加強維和行動績效,同改進行動授權、加強能力建設、構築夥伴關係緊密關聯。改進行動授權是基礎,加強維和能力建設是關鍵,築牢夥伴關係是後盾。當事國、出兵國、出資國要形成合力。聯合國也要繼續深化同區域和次區域組織的合作。

  吳海濤表示,非洲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重點,非盟自主和平行動是非洲國家以非洲方式解決非洲問題的積極實踐。中方支援聯合國為其提供可持續、可預測的資金支援。中方將繼續向非盟提供援助,幫助非洲實現2020年“消弭非洲槍聲”。

  吳海濤強調,評價維和行動績效,既要有和平指標,也要有發展指標。維和行動既要幫助當事國走出衝突,更要為當事國營造安全穩定環境,推動消除貧困,以發展促和平,實現可持續的和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中國代表:中方積極支援發展中國家出兵國能力建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