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舉辦青海全球推介活動
2019-11-26 22: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朱超、劉禹澤)以“新時代的中國:大美青海 從三江源走向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26日在外交部藍廳舉行。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説,位于“世界屋脊”上的青海省,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一片凈土,正在演繹生態文明建設與可持續發展相得益彰的精彩中國故事;是中國生態資源的寶庫,黃河、長江、瀾滄江由此發源,滋養了神州大地和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是中國綠色發展的高地,青海人民正大踏步走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還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要衝,千百年來各族人民攜手相助,多元文化並存融合。當前,青海緊密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中歐班列運營數量不斷增加,對外開放與合作的步伐日益加快。青海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國發展振興的一個縮影,是推進國家治理現代化的成功寫照。

  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表示,青海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將帶著三江之源、生態屏障、國家公園和資源能源“四張名片”,與世界密切合作、攜手同行。青海省省長劉寧從生態保護、綠色發展、營商環境、和諧民生等方面推介青海,歡迎中外各界人士與青海共用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並就旅遊開發與生態保護同發展、扶貧脫貧經驗舉措等現場答問。

  塞爾維亞駐華大使巴切維奇、肯尼亞駐華大使塞雷姆、墨西哥駐華大使貝爾納爾分別介紹了各自國家與青海合作情況,表示青海在生態保護、綠色發展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願與青海加強發展經驗交流互鑒,推進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

  1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工商界代表、中外專家學者和媒體記者等500余人出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舉辦青海全球推介活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7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