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美大熊貓“貝貝”啟程回國
2019-11-19 23: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9日電(記者孫丁 熊茂伶)在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出生和長大的雄性大熊貓“貝貝”19日結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國旅程。

  當天早晨,“貝貝”最後一次在它的庭院裏活動,它一會兒坐在地上大口咀嚼竹子,一會兒擺弄心愛的玩具球,其余的時間要麼在散步,要麼在假山上爬上爬下,整個過程持續約1個小時。

11月19日,在美國華盛頓的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貝貝”啟程回國前散步玩耍。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8時35分左右,飼養員們開始把竹子、水果、飲用水等“貝貝”的飛機餐搬上卡車,隨後載著“貝貝”的白色特制“旅行包廂”被緩緩運送出來,動物園工作人員們最後向它説再見。

  美國國家動物園主管史蒂文·蒙福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他今天心情復雜,一方面為“貝貝”離開感到依依不舍,另一方面又為它即將在中國開啟新生活感到高興。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李克新也到場歡送。他對媒體説,“貝貝”給美國民眾帶來了很多歡樂,也給他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這些歡樂和回憶是兩國友好合作的一個重要象徵。

  卡車駛往華盛頓附近的杜勒斯國際機場,“貝貝”將在那裏乘專機飛往四川成都,美國國家動物園一名飼養員和一名獸醫會在約16個小時的旅途中陪伴和照料它。

11月19日,在美國華盛頓附近的杜勒斯國際機場,裝有大熊貓“貝貝”的箱子被運上飛機。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按照美國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之間的大熊貓繁育協議,在美國出生的大熊貓將在4歲時回中國。“貝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滿4周歲。

  “貝貝”走後,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還剩下它的爸爸“添添”和媽媽“美香”,這對大熊貓于2000年開始旅美生涯。“貝貝”的哥哥“泰山”、姐姐“寶寶”分別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後回到中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旅美大熊貓“貝貝”啟程回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25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