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白專家研討中國發展經驗對白俄羅斯的借鑒意義
2019-11-15 00:2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明斯克11月1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14日,中國和白俄羅斯專家在位于白首都明斯克的白俄羅斯國立大學孔子學院舉辦國際研討會。與會專家認為,中國改革開放經驗對白俄羅斯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很強借鑒意義。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致辭中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經濟社會建設的巨大成就。中國將與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攜手努力,合作共贏,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和平與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白俄羅斯國立大學校長科羅爾説,白俄羅斯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與中國有不少相似之處,研究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對于推動白俄羅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很好的借鑒意義。

  白俄羅斯前駐華大使、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托濟克表示,越來越多的專家認為,中國改革開放的經驗對于世界其他許多國家有借鑒意義,白俄羅斯同樣認識到這一點。因此,研究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成為國立大學孔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希望相關研究成果有助于推動白俄羅斯經濟社會發展。

  中白兩國外交官、高校及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等近百人參加了研討會。他們從不同角度總結中國在各方面的改革發展經驗,探討這些經驗對白俄羅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借鑒意義及如何進一步加強中白合作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白專家研討中國發展經驗對白俄羅斯的借鑒意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