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化金磚務實合作指明方向——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上的講話
為深化金磚務實合作指明方向——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上的講話
2019-11-15 00:04: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當地時間1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講話。海外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主席有關“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是下階段金磚經濟合作的一個重要抓手”等主張,為深化金磚未來務實合作指明方向,講話釋放的中國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等資訊鼓舞人心。

  俄羅斯金磚國家研究委員會執行主任格奧爾基·托洛拉亞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務實而精彩,體現出金磚機制不僅為成員國及其夥伴國發展經濟合作提供機遇,也為全球各國間建立和諧與夥伴關係提供機會。

  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狄伯傑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指出要將企業合作同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結合起來,助力五國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這點尤為重要。金磚各成員國發展並不均衡,在這一框架內有機合作可以更好地促進各國間技術和産業轉移,有效化解當前保護主義抬頭的趨勢,推動加強南南合作。

  南非發現集團執行董事阿揚達·恩察盧巴表示,他讚同習近平主席關于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建設的主張。金磚國家應當把握時機,擴大科技創新合作,將本國生産融入全球供應鏈。

  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何塞·路易斯·德拉克魯斯説,習近平主席強調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重要性,表明在世界開啟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背景下,金磚國家應加深夥伴關係,激發各國發展潛能和互補性。

  日本富士通總研經濟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金堅敏認為,習近平主席呼吁金磚國家工商界敢于先行先試的論述體現了企業為主體落實開放式創新的政策主張,必將得到廣大工商界的積極響應,為金磚國家乃至全球的創新發展帶來新的活力。

  埃及愛資哈爾大學國際經濟學教授艾哈邁德·希勒米説,金磚國家合作將有助于促進投資、經濟合作和貿易交流,促進成員國實現更好發展,同時也可以推動全球經濟發展。

  巴基斯坦經濟論壇主席胡馬雲·伊克巴爾·沙米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呼吁金磚國家實現高品質發展,邀請世界共用中國的發展機遇,不僅為金磚國家合作提供方向,也為解決世界經濟發展難題提供了思路。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説,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言,中國的發展是世界的機遇。中國經濟已經成為世界經濟的穩定之錨、增長之源,很多國家從中受益。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教授漢弗萊·莫希説,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趨勢下,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關于中國將進一步開放市場,擴大進口,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的資訊令人鼓舞,將會增強投資者在中國投資的信心。

  韓國中國經濟金融研究所所長全炳瑞表示,中國堅持其擴大對外開放和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政策方向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尼日利亞非中傳媒中心執行主任伊肯納·埃梅武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國繼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的決心和信心,中國對世界貿易和經濟的貢獻有目共睹。

  智利亞洲太平洋商會副會長阿爾瓦羅·埃切韋裏亞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已經進入高品質發展新階段,希望企業家們抓住機遇,積極參與,收獲更多合作成果。這一倡議對于全球未來的貿易和投資增長將起到重要的戰略性支柱作用。

  澳大利亞政策研究機構澳中“一帶一路”産業合作中心首席執行官董瑾説,“一帶一路”不僅可以為金磚國家提供更加廣闊的合作平臺,也為發達國家産業界拓展合作提供了新方向。

  法國作家、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認為,在全球經濟受挫的情況下,“一帶一路”倡議得到越來越多支援。各國應努力抓住這一機遇,為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共同努力。

  讚比亞銅帶大學達格·哈馬舍爾德研究所研究員羅斯·瑪卡諾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表明,中國推動全球經濟發展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立場是一貫的。國際社會應努力把握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擴大進口的機會,打造一個開放型世界經濟以造福人類。

  約旦大學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易卜拉欣·加拉貝認為,今天的中國向世界展現出一種更加包容和開放的姿態。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和“一帶一路”倡議都是深化全球合作的重要機遇,有利于各國拓展商業合作空間,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滿足人民發展需求。(參與記者:尹南、岳東興、田明、周星竹、宮若涵、禹麗貞、閆亮、吳昊、欒海、劉天、姜俏梅、趙旭、唐霽、盧懷謙、李斯博、郭駿、冀澤、李碧念、彭立軍)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