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獲亞通組織卓越通訊社品質獎
2019-11-08 18: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11月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第17屆亞洲-太平洋通訊社組織(亞通組織)全體大會8日在韓國首爾閉幕。大會頒發了亞通組織卓越通訊社品質獎,中國新華通訊社與越南通訊社分別獲獎。

  該獎項是為促進亞通組織成員間的經驗交流、提高新聞生産品質而設立的。今年4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44屆亞通組織執委會會議公布了本屆評選結果。

  新華社因推出“媒體大腦”等智能化生産平臺而獲獎。近年來,新華社瞄準移動化、視頻化、智能化趨勢,將先進科技運用在新聞採集、生産、分發、接收、反饋全流程,搭建了中國最大的新聞直播平臺——“現場雲”,自主開發了首個媒體智能化生産平臺“媒體大腦”,推出全球首個人工智慧合成主播。

  亞通組織新任秘書長李東旼表示,新華社獲獎實至名歸。新華社在人工智慧技術應用以及媒體融合發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獲得了廣泛認可。

  本屆大會于7日至8日舉行,亞通組織成員代表圍繞“新聞工作面臨的新挑戰:技術創新與信任問題”展開討論,並通過《首爾宣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華社獲亞通組織卓越通訊社品質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1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