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伊斯蘭國”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在美軍襲擊中自殺身亡
2019-10-27 22:0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伊斯蘭國”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已在美軍襲擊行動中身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已在美軍襲擊行動中身亡。這是10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對媒體講話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7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宣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已在美軍于敘利亞西北部進行的一次針對他的夜間軍事行動中自殺身亡。

  “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此後多次傳出過巴格達迪死訊,但並未獲得證實。“伊斯蘭國”曾于今年4月發布疑似巴格達迪的視頻,視頻中他承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戰事中受挫。

(國際)(4)“伊斯蘭國”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已在美軍襲擊行動中身亡

  這是10月2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白宮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沈霆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特朗普宣布“伊斯蘭國”最高頭目巴格達迪在美軍襲擊中自殺身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