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舉行大選投票
2019-10-27 20:4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27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27日舉行大選投票,選民將在6名候選人中選舉産生阿根廷新一屆總統,同時還將選舉一名副總統、130名眾議員和24名參議員。

  大選投票從8時開始至18時結束。為保障大選順利進行,阿根廷全國出動9萬多名士兵和警察維持秩序。

  根據阿根廷憲法,總統候選人需獲得超過45%的選票,或者獲得超過40%的選票且得票率領先第二名10個百分點,才能獲勝。否則,獲得選票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將參加第二輪角逐。

  在8月舉行的初選中,中左翼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前內閣首席部長(相當于總理職位)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得票率為47.79%,執政黨候選人、現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得票率為31.8%。除他們兩人外,另有4名候選人得票超過1.5%,得以進入大選第一輪投票。

  新當選的總統將于12月正式就職,任期四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甘肅敦煌:清潔定日鏡 提高反射率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麻布織就“非遺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