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聯播繼續發力駁斥,言而無信談不出好結果
2019-08-04 12:02:20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日晚間罕見五連發的新聞聯播,3日晚繼續火力全開,就三大問題正面回懟。

  首先是芬太尼管控問題。

  國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反恐專員劉躍進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美方最近的一些説法完全不符合事實,中方對此完全不能接受。

  近日,美方稱中國承諾阻止向美國出售芬太尼,但這從未發生。美方同時稱,許多美國人因中國未阻止芬太尼進入美國而喪命。

  劉躍進表示,美國因濫用芬太尼類物質致死亡率高是事實,但這一問題的實質是美方自身造成的,中國不是美國芬太尼類物質的主要來源。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禁毒工作,始終保持對毒品問題“零容忍”態度,中國政府將信守承諾,嚴格管控芬太尼類物質,推進全球毒品共治。

國家禁毒委:嚴格管控芬太尼 推進全球毒品共治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中國政府信守承諾!但是美方呢?美方在磋商過程中有誠信可言嗎?

  中國國際貿易學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李永分析認為,美方再次舉起關稅大棒的做法,極限施壓,背離了磋商解決問題的正確軌道。美方公然違背承諾、出爾反爾,其誠信底線被自我擊穿。

專家:美方公然違背共識 誠信底線被自我擊穿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在央視3日晚刊播的國際銳評《如果總是言而無信,永遠談不出好結果》裏更是重點提醒美方:誠信是談判的基礎,試問:一個反覆無常的談判對象,如何取信于人?

  銳評指出,美方一些人言而無信、違背中美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共識,同時還想與中方就達成經貿協議積極對話,這樣的邏輯實在令人費解。

  過去一年多來,中方在磋商過程中一直積極落實共識,做到言而有信。然而,美方四次違背共識、出爾反爾、不講誠信,使得磋商一再受挫,令國際社會感到震驚與錯愕。

  銳評指出,中方不會畏懼任何壓力與威脅,已做好應對任何挑戰的全面準備。如果美方執意實施加徵關稅,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如果美方一些人總是言而無信,再怎麼談,也永遠談不出一個好結果。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聯播繼續發力駁斥,言而無信談不出好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83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