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委建交45周年招待會在加拉加斯舉行
2019-06-26 22: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6日電(記者高春雨)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25日在委首都加拉加斯舉行招待會,慶祝中委兩國建交45周年。

  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在致辭中説,當前中委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穩中有進,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中委友誼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期待兩國以建交45周年為新起點,繼續鞏固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委副總統羅德裏格斯以及委經濟與財政部長、文化部長等政府官員參加了招待會。羅德裏格斯説,委中合作體現在各個領域,兩國友誼建立在共同發展、互利共贏及相互尊重基礎上,任何外部對委內瑞拉“不正當、非法”的制裁都不能阻礙兩國關係發展。

  為慶祝兩國建交45周年,委政府和中國駐委大使館近期將在委內瑞拉舉辦一係列活動,其中包括主題圖片展、衛星模型展、專題座談會和講座等。

  自1974年6月建交以來,中委雙邊關係穩步發展,高層往來頻繁,經貿合作不斷擴大,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交流日益增多。在國際事務中,雙方相互理解,密切合作。2001年,中委建立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2014年7月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18年9月,兩國政府決定引領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委建交45周年招待會在加拉加斯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