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一機場遭胡塞武裝發射物擊中致26人受傷
2019-06-12 22:2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雅得6月12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12日説,沙特西南部阿西爾省艾卜哈市國際機場當天被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一枚發射物擊中,導致26人受傷。

  圖爾基通過沙特通訊社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發射的一枚發射物于當天淩晨擊中艾卜哈市國際機場抵達大廳,造成26名平民受傷,其中包括3名婦女和2名兒童。傷者中8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另外18人因受輕傷在現場接受治療。此外,機場候機室遭到一定程度損壞。

  圖爾基説,沙特軍方和安全部隊正在確定該襲擊中使用的發射物類型。他還表示,葉門胡塞武裝已通過其媒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並稱使用了巡航導彈。

  “平民和民用設施受到國際人道主義法的保護,因此針對其發起的襲擊可以説構成了戰爭罪。”圖爾基強調説,面對胡塞武裝的“恐怖主義襲擊”及其“不道德的違法行為”,多國聯軍將採取緊急措施予以遏制,確保平民和民用設施安全。

  沙特民航局稍後表示,艾卜哈市國際機場運作和空中交通已恢復正常。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此後,胡塞武裝不時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沙特一機場遭胡塞武裝發射物擊中致26人受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