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國會中新藝術交流展開幕
2019-06-12 21:2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新西蘭國會中新藝術交流展開幕

  6月12日,在新西蘭惠靈頓,人們在展覽現場參觀。新華社發(張健勇 攝)

  新華社惠靈頓6月12日電(記者盧懷謙 張曉青)“圖像共生,華彩溢彰——新西蘭國會中新藝術交流展”12日晚在新西蘭國會大樓開幕。展覽匯集了20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展現了東方特色的美學藝術,同時還展出了20位有強烈多元文化特色的新西蘭各族裔藝術家的作品。

  新西蘭議會助理議長阿德裏安·魯拉赫認為,此次展覽融合了中國傳統藝術和當代藝術,將極大促進新西蘭與中國之間的文化和藝術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互相了解。

  新西蘭少數民族事務部副部長邁克爾·伍德説,多元文化是新西蘭的力量源泉,不同文化、信仰和種族的人之間建立社會和諧的關鍵在于理解,新中文化藝術交流有利于實現這種理解及和諧。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國之交在于民相親,民相親在于心相通,心相通,需要文化先行。本次展覽時間正逢中新旅遊年,地點選在新西蘭最高立法機構國會大樓,中新藝術家共同參與展示兩國風土人情,體現出中新友好關係和兩國人民的深厚友誼。

  參展藝術家何立偉則表示,藝術家有國界,但是藝術是無國界的。美好的藝術都有著相同的本質,能喚起人類共同的情感與經驗,無須翻譯,直達人心。

  本次展覽由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和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等聯合主辦,將持續到7月1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