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方願同吉方共同剷除一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潮
2019-05-21 23: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21日電(記者馬曉成 關建武)5月2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比什凱克同吉爾吉斯斯坦外長艾達爾別科夫舉行會談後共見記者時表示,中國新疆地區和吉爾吉斯斯坦山水相連,雙方休戚與共、唇齒相依。中方願繼續同吉方加強經驗溝通與交流,共同剷除一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潮。

  王毅表示,前些年,中國新疆地區深受“三股勢力”危害,恐怖勢力和極端思潮對兩國和本地區安全都構成了威脅。近年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採取積極舉措開展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取得顯著成效。這項工作不僅維護了新疆地區的安全穩定,也有利于本地區的和平安全,同時為國際反恐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為探索有效去極端化積累了有益經驗。

  王毅指出,今年2月艾達爾別科夫外長訪華期間,專門赴新疆訪問,回國後吉方發布聲明,充分肯定中國新疆政策,有力駁斥不實報道,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這充分體現了中吉兩國相互尊重、相互支援的優良傳統。中方願繼續同吉方加強經驗溝通與交流,共同剷除一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中方願同吉方共同剷除一切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思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24972